服务中心兰州市组织开展“不来即享”服务系统推广暨业务培训

来源:兰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2023年7月11日

观澜新闻客户端讯(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)7月11日,市工信局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甘肃省数字政府“不来即享”服务系统推广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。

 

近年来,我市按照省市对甘肃省数字政府不来即享服务系统推广工作要求,坚持层级培训,强化“精准滴灌”以点带面。同时,在政策宣传解读培训中设置甘肃省数字政府“不来即享”培训课程,对参加培训的企业讲解系统。截至目前,共开展甘肃省数字政府“不来即享”系统培训5次,线下培训企业410余户,线上培训人数2.35万人次。目前,兰州市在甘肃省数字政府“不来即享”系统中上传市级政策83条,省级政策5条,政策范围涉及减费降税、科技奖补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申报等内容,其中减费降税政策344条,政策浏览67768次,科技奖补政策4条,政策浏览208次,就业方面政策2条,政策浏览297次。据最新统计,我市使用“不来即享”系统企业已达65579户。

在当天的培训会上,市工信局表示,甘肃省数字政府“不来即享”系统宣传推广工作是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,是落实“四强”行动、“三抓三促”工作的重要抓手,各部门、各县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,靠实工作责任,进一步加强服务系统推广使用工作的组织领导,充分发挥市县两级促进办的统筹协调作用,发挥重点部门的行业指导作用,利用官方网站、微信群、公共平台广泛宣传“不来即享”服务系统,在开展助商稳企、利企惠企各项政策宣传的同时,把企业群众和干部发动起来,推广使用“不来即享”系统进园区、进企业,通过在线讲解、现场培训、业务指导,让基层企业工作人员弄通会用,熟练掌握应用,赢得企业的认可,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,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,助力我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。

来源:观澜新闻客户端

相关文章